中壢區漁會會於永安漁港旁,在這邊除了漁港以外還有一些值得一去的地方,包括:永安漁港漁船停泊區、觀海涼亭、永安觀海橋、自行車道橋、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及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歡迎大家前往參觀與參加相關活動


附近設施

永安漁港漁船停泊區

永安漁港屬第二級漁港,位置坐落於桃園市新屋區,是全台灣唯一以客家庄為主體的漁港,也是中壢區漁會轄區內的唯一漁港。

目前港區的泊地面積為二萬七千餘平方公尺,漁船及漁筏總數約四百五十艘。

觀海涼亭

永安漁港除了有觀海橋以外,還有觀海涼亭,提供給遊客稍作小憩與聊天使用。坐在涼亭中休息吹著海風,觀賞著永安漁港的美好風景。

永安觀海橋

這座造型優美的拱橋,橫跨於永安漁港的南北兩岸,以湛藍的巨型圓柱在港區航道的上空,劃成一道對稱的弧線,而透紅的橋身和雪白的柵欄,則被藍色弧線懸空架住,宛如後現代的幾何線條。

永安笨鯊橋(自行車道橋)

從空中俯瞰永安漁港,可以看到與客家故事廣場相隔一條馬路寬度處,造型特別的笨鯊橋。

笨鯊橋也是一自行車專用道,橋身以對海洋友善的「一支釣」為設計理念, 強調漁人拉竿的意象感受,並將笨鯊的槌狀頭型轉化成觀景平台,鯊魚的第一及第二鰭成為兩座斜張橋塔﹔ 騎上腳踏車由笨鯊橋出發,沿著自行車專用道即可沿著海岸,欣賞夕陽美景,抵達綠色隧道。

海螺文化體驗園區

目前館內尚外開放,預計於2021年底啟用, 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就位在永安漁港旁, 有機會來永安漁港看海吃美食也能順遊參觀, 期待年底正式開幕,想必又將造成大熱門啦!

青年體驗學習園區

本園區座落於桃園市新屋區永安漁港旁,為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支持下所設立的園區,是包含「青年貨櫃市集」、「興光青年創藝聚落」外,桃園市三大青藝聚落之一。園區現址原規劃為藝術家駐村場所,桃園升格為直轄市後,變更為青年體驗學習園區,並以ROT,亦即「重建、營運、移轉」方式